人質 - 韋禮安



 人質 - 韋禮安

作曲:黃韻仁 填詞:冷玩妹
原唱:張惠妹

如果愛是說什麼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 反正我也 沒差

我和你啊 存在一種危險關係
彼此挾持 這另一部分的自己
本以為這完整了愛的定義
那就乖乖的守護著你

相愛變成 猜忌懷疑的爛遊戲
規則是要 憋著呼吸越靠越近
但你的溫柔 是我唯一沉溺
你是愛我的 就不怕有縫隙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
讓一切歸零 在這聲巨響
如果愛是說什麼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 反正我也 沒差

人質在這一刻得到釋放
相愛的純粹落得如此下場
你滿意嗎 我們都別 說謊

======================================

一開始的感覺是很激動,拉了很長一的一個空檔,
好像在想要表達此什麼東西的時候,卻只有"沒差"
二字唱出後,深深的感覺到一種無奈,是真的沒差
呢?還是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辨了,也不知道要說什
麼,就讓他算了,"沒差"了。我覺得韋禮安演譯的
很棒,輕輕慢慢的說著一件事情,雖然沒有楊宗偉
的滄桑感,也和阿妹的受傷感不同,多帶了一些無
奈和一些些的苦痛,也許這就是韋禮安的風格吧;
熊一直跟我說唱的很怪,跟原唱差很多,但是我覺
得翻唱別人的歌原本就是一種挑戰,因為時空背景,
在加上每首歌有時是針對不每個人下去寫去做的,
如果在加上原唱者把這首唱的很有味道的時候,在拿
來翻唱的人,一不小心就會掉到與原唱者做比較的
漩渦中;不過老實說一首歌若是唱出自已的情感,
藉由歌詞表達出自已的感覺,我想一定能打動聽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