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四天的假期,如同往常一般沒什麼特別;墾丁不會是我能去的地方,台南也不是我想就能去的地方。星期日坐上叔叔的車,往新竹義民廟的路上,這二年因為時間點的關係,謝姓的墓也有機會參加,難得的是阿謝居然是個遠房親戚,跟阿謝雖然認識不久也不是超熟,但就是這麼的巧,看來下次在來就不會無聊了,我想這也是最大的收獲吧。
對奶奶來說,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他操心了吧,我想只有這些孫子們的未來她無法看到而苦腦,上菜市場已經不是為了什麼,單純只是在家待久了出門散散步看看人擺了,永遠都有人照顧著她上街,看著她逛東逛西,也不會阻止她想要買什麼、想要和誰說什麼的慾望,她開心大概只是所以人現在最期望的吧。
最後一天的假期顯然也沒有例外,起了個大早在十點以前集合在每年都要報到的北埔墓園,雖然這邊的親戚一年可能只見得幾次面,但是卻親切許多,一些大伯和叔叔,可能就是我沒見過阿公吧,但從這些大伯、叔叔的長像中,可能讓我覺得有阿公的親切,而且對我來說,彭姓們的大家參與感和關心度比奶奶這邊的人好太多太多了,也有可能是我就姓彭吧。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四天似乎轉眼就沒了,可是又好像過了很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