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in Park

睡不著在翻來翻去的床上也不知道要幹麼,學校的東西已經卡住夠久了,我想我用這睡不著的時間來想只是多死一些腦細胞吧,再者我不是那種睡不著會想工作上事的人,所以只好閒來無事做些沒意義的事。
剛好想到上次跟路西討論Linkin Park的新專輯,又看到她的那網誌在說Maroon 5,加上今天下午聽了一整個下午的A Thousand Suns,那就來分享一下對這張的心得吧。

Linkin Park剛出的時候真的很不紅,當年表弟拿出他們的CD給我聽的時候,也許還對這方面的音樂聽的少,只記得表弟跟我說他們在國外很紅,但是他們的歌很多被禁,真正開始聽他們的歌的時候是大四到要考研究所那陣子,Hybrid Theory、Meteora和幾乎占滿了我的Mp3播放器,主唱Chester進可攻退可守的聲音,這秒還在嘶吼但下一秒卻又唱出一種柔到讓你覺得是有二個主唱,加上Mike穿插其中的Rap配合著比較重的節奏,讓人欲擺不能。
Faint

Numb

這二首歌個人還滿喜歡的,雖然還有其它首,但這二首真的太經典了,大概是要聽Linkin Park必聽的歌;仔細看了他們這二張的歌詞,其實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很多事情的發洩,還有很多的不滿,嘶吼的Chester讓身體裡的另一個自已得到某種的宣洩。
對多人來說很不能接受Linkin Park,因為節奏和唱法的關係,對某些人來說口味過重,這非常的主觀,當然經由他們,我也慢慢的越聽越多不同的團,雖然沒有什麼特定的格式,但大多數以金屬為主,大概也是越聽越重,那時候瘋狂的聽。因為這樣Linkin Park反而變成小菜一碟,不過Chester和Linkin Park的啟蒙,在我心中他們的地位還是祟高的XD所以當他們出了Minutes to Midnight這張專輯然後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時候,不免俗的還是要去朝聖一下,他們的現場真的是棒到沒有話說,Chester雖然在BBS上被大家說的很慘(喉嚨有些受傷,巡迴在香港現場有點慘,加上失足跌到舞台下),可是當天完全感受不到,只有現場地板和耳膜震動的爽快感。當然這張Minutes to Midnight一出在網路上出現一片的討論熱潮,Linkin Park都不Linkin Park了;是阿他們老了,從出來到這張專輯七年有了,在這張專輯的一些製作上,每個團員都說出了一些新的方向,也代表了Linkin Park也許和我們想像中的Hybrid Theory、Meteora不一樣,但我覺得,也許是大家用Hybrid Theory、Meteora把他們定型了,也有可能他們還沒有找到一條他們要走的路。
一直到最近A Thousand Suns問世了,想當然爾又是一片討論的熱潮,Linkin Park變的又更不像Linkin Park!?一直到現在其實Linkin Park的團員有些混音和一些不同合作方向的對象和專輯Fort Minor, Dead by Sunrise, Jay-Z, White Pegacorn, Tasty Snax, Relative Degree, Grey Daze,個人覺得其實這就是Linkin Park的風格,帶有樂團性質的Rap(但Chester太會唱了),而且老實說,Likin Park在一些編調、旋律和節奏上面,其實是滿簡單,沒有讓人覺得特別的感覺,所以走到A Thousand Suns這步,其實也沒什麼好意外的,其實他本質上還是那個原始的Linkin Park,在這張新專輯上很明顯的做法改變,把原本由吉它、鼓為主的節奏背景,加入了其它樂器,加了電子、DJ Remix的感覺。
也許在很多人的心中,那個曾經的Linkin Park的感動是無法忘記和取代的,對我來說也是這樣,畢竟那種聽歌的爽快感是很棒的;但一直在轉變的Linkin Park,能不能做出令這些歌迷們驚豔而且又耳目一新的東西呢!?期待一下吧XD
No more Sorrow

Burning the skie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