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佛

  學校放暑假了,校園裡冷冷清清的,連學校的餐廳都沒有東西可以吃,而且星期五又到了,不管那間實驗室好像都無心於工作上,每個人好像都懶懶散散的,想回家的回家了、摸魚去的去摸魚了、沒來的早就沒來了,實驗室冷冷清清的,連老師也一派輕鬆XD;加上冷氣如此的涼爽,讓人不時的想要躺下來享受一下。想想我的控制器,看來看去也看不出個所以然,雖然大部份已經改造完成了,可是細項的設定和實際上去跑的結果,看來還需要一陣子,加上外面的天氣有夠好的,苦腦著心思不時的向外飛,是不是下了班要老樣子上山走走,享受一下好天氣的夜空和黃大大二個無聊男子純聊天。

上星期到湧光寺幫忙了二天,迎佛這檔事還真是辛苦,有很多的前置做業外,還有很多復雜的儀式;準備了好多的花果、行頭、還有大量的人手;非常的盛大也來了很多人,其中最酷的大概就是百人步行了一整段路迎佛的高潮;一路穿著海青手拿著花、燭、供品的人們在大太陽下就這樣出發,等待然後浩浩蕩蕩的迎回佛象,然後把法事做完;其中每一個人都沒有怨言、誠心誠意的。

  參興其中,突然有種得道的感覺;很多時候世俗的人們,常常注重於事情的表徵,連出家人也不例外,也對人、事、物有執著、偏見及主觀;不可否認的這種現像一直存在著,也一定會發生,因為環境、生活、人群,造就了每個個體上的不同,我們學習及嘗試著去跳脫和了解本質,讓自已較為客觀的去面對一切,可是這好難,除了當局者迷還有許多不可抗的外力,所以各種不同的方法、各種不同的大師就此出現,以他們的經驗也好、了解的程度也好,來指出某些他認為是當下你迷失的因,而果其實就要靠自已去努力了;其實這就跟工程師和研究者每天在做的事情一樣,當遇到問題時我們必須冷靜的去思考,發現原因找出解決之道,方法也真的有百百種,但如何夠強大的切中要點,然後拿出方法解決,這也就是每個人的功力,就好比老師、教授們在慘電研究生和學生時的情形一樣吧。 也許為什麼佛家要茹素、摒棄心中的慾望,不可否認在食物和大千世界中,這些使我們迷失、混沌、對身心靈造成影響;如果我們身體輕鬆了,讓心靈能夠沉靜下來,那種心如止水明鏡的情境下,想必能好好的去探討問題,切中根本吧;而苦行僧人們在各種不同的磨練下,強健身體訓練意志力,當某些情境產生時,就能發現靈光進一步的去尋找其中的點滴;那是否這麼做才唯一的方法才能真正的思考?可能是大師們要尋找的是人生的哲理和生命的意義吧XD而我只是普通人,對我來說練習讓自已冷靜,把問題慢慢的剖折、以各種不同角度切入,不是要找出最完全最正確的解答,而是這樣可以讓自已更了解到問題的根本,有些時候問題很簡單好解決,但有時候是復雜且糾纏的,怎樣才是最好的解答?
  
  可笑的是,所以的問題都有一定的解答嗎?那我們要探究的倒底是什麼?也許每個體就是一個問題,我們要解決和研究的東西就是我自已本身吧。

==================================================

我怎麼無聊到在思考這種哲學的問題起來了XD我想我真的是太無聊了
但是這次的活動中也有讓我在思考一些問題,雖然不是什麼,可是時
常的激剌和思考,真的讓自已變的比較開,有時候跑出一些新的想法
的時候,那真的很瘋狂阿,哈哈哈哈哈。

這張圖我還滿喜歡的
(聽說三尊佛像花了上百萬阿
外面那層是真金的哦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