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面與那面

當坐在對話視窗對面的那個人,打下一句句的話語,然後按下傳送的按鍵;坐在視對話視窗這邊的我們,看著screen一行行出現的字句。這是網路世界帶來的便利,也是科技的進步,但每當我在看著對話視窗的時候,心中總有些不踏實,送出某些話的的時候,總有些懷疑和猶豫,我是不是把我想表達的意思傳達出去了呢?這些話可不可以足夠代表我的想法,然後讓另一邊的朋友了解;改了又改、修了又修、想了又想,有時候一句簡單的話,要自已演練好多次才敢傳送出去,總覺得這個用詰有些不當、那個句字有些不好;而當收到別人傳過來的一句話時,又是苦腦的時候到了,到底他的想法和心思真如同他文字上所表達的嗎?他是開心、快樂、生氣還是不爽呢?

也許吧!真的是我想太多了,說不定別人跟本就沒有那個意思,我只是過多的揣測,然後把他放大、放大,然後變成了自已的困擾--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