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家裡如果有親人去逝,不管在心理和身理都必定會受到很大的煎熬,尢其是生病的親人,那更是令人難以承受。雖然我沒有經歷這種失去至親的感覺,但從幾位同學的口中和表現裡,也多少被感染到那種失去親人的難過心情。而這種感覺也不必要親身經歷過,每當我看到電視新聞中那種痛失親人的報導,都令我鼻酸,而且還要忍住自已的眼淚;有時候會莫明的想要大哭一場。

這幾天從幾個朋友口中得知M的爺爺過世了,一切都很突然,大家也都是很晚才知道,我們也都不知道該如何的去幫助他,也不知道該跟他說些什麼。可能是他所受的壓力太大了吧,在他爺爺過世的第二天,他在他的網誌上PO了一篇令大家莫明的一篇文章,而且文章中的話語都非常的強烈,給我們一群朋友中的幾位,幾乎是不留情面的批判;當時我也看到了這篇文章,可能是壓力真的過大吧,他的暴點真的令人不知道要如何去接受,加上一些強烈的字眼,讓我覺得他把話說絕了,也把路走死了,當下我就回應了他-希望他可以冷靜下來,注意自已的用詞和了解問題真正的癥結所在,好好的想一想、靜一靜-也許我的用詰也有些不當,或著是文字上的表達和真正說出來的感覺有所差異吧(用文字真的很難去表達一些意思,可能我的文學造詣不好吧),結果造成他的誤解,我-變成他的恨人似的。讓我無言以對(苦笑)。
也許吧,他說話原本就很衝,我也差不多,加上他的個性始然,才會造成這種的結果,如果我當時只把他的文章當做個完笑,看看就算了,也許就不會讓他的反彈如此之大,大到令人覺得他翻臉翻的比書還快;兩年多來的情誼好像也不算什麼了;或著是我不小心說到他的care之處,也許吧。

世界上的人真的百百種,興人的相處之道也不是一、二天就可以學的來的,自已的個性對別人來說,並不一定是他喜歡的,也並不一定是他所能接受的,如何能在這個社會中更圓滑、更去接受別人的想法,說的是很容易,但是做起來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不過這也算是生為人類的一大樂趣吧!
 還是要對M說,其實大家都是好朋友,沒有什麼不行說的,只是我們都準備好了,希望你也給我們個機會吧。

留言